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行行长易纲新年致辞,提到这个重要目标已完成
12-31 17:50:3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刚刚,央行官网发布行长易纲的新年致辞。易纲表示,目前,银行已累计完成对6万多亿元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累计发放3万多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3000余万户经营主体,实现1.5万亿元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目标。

他介绍,央行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疫情突如其来,央行闻令而动。2020年春节期间,人民银行货币信贷、支付结算、现金投放、国库调拨、外汇管理等许多业务条线的干部职工,放弃家人团聚,不顾自身安危,奔赴工作岗位。有的制定出台金融支持抗疫措施,让政策暖人心;有的调控抗疫资金,让保供更有力;有的开设绿色通道,让服务不断档。30条金融支持政策措施、3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5000亿元复工复产再贷款再贴现……全系统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一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货币政策目标顺利实现,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得到了金融市场和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国际组织和国际社会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央行始终关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冷暖。受疫情影响,很多小微企业生存压力骤然增大,他们是千万个家庭的支柱,是市场经济活力的源泉,是国计民生的重要保障。央行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增加1万亿元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创新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持续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红利,多措并举支持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坚定不移推动金融机构合理让利,千方百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目前,银行已累计完成对6万多亿元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累计发放3万多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3000余万户经营主体,实现1.5万亿元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目标。

在金融改革开放的引领推动下,央行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织密金融安全网;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奔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落”;构建绿色金融体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央行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原标题:央行行长易纲新年致辞,提到这个重要目标已完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