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谭鱼头破产100万拍卖商标3人报名 “谭长安”任新企业高层被质疑
04-29 07:0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日至5月2日,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公司)管理人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强清平台,对成都谭鱼头公司名下的49个商标专有权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00万元。

截至4月28日,已经有3人各自缴纳了保证金10万元,预计将有较激烈争夺。据悉,谭长安为2020年10月23日成立的成都谭滋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谭长安公开向媒体表示:“我们会把商标拿回来,继续做谭鱼头高端品牌。”

对此,有破产行业资深人士致电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对谭长安继续担任该新成立的企业高层提出质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目前有两个从事餐饮行业的“谭长安”,一是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消费的谭长安,另一个为相关四家企业法定代表人的无相关不良记录的谭长安。业内人士指出,两个“谭长安”是否为同一人,有待作为公众人物谭长安澄清。

企业破产责任人任职依法受限                                                             

天眼查APP显示,成都谭滋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谭长安,谭长安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监事李济。

地址在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西一段102号附4号4栋4号,注册资本200万元,股东两名,分别为李济占95%,李文华占5%。

该破产行业资深人士表示,按照《破产法》第十一章 “法律责任”:“第一百二十五条 企业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违反忠实义务、勤勉义务,致使所在企业破产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有前款规定情形的人员,自破产程序终结之日起三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破产法》的规定,上述人员在自破产程序终结之日起三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更何况是企业破产程序中。因此,谭长安出任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涉嫌违规。

天眼查APP显示,成都谭鱼头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27日,注册资本5451万元,法人代表为谭长安,经营范围包括中餐、火锅连锁经营的管理等。

2014年开始,成都谭鱼头陷入债务危机,诉讼不断。2016年,申请人余某以被申请人成都谭鱼头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偿债能力为由,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成都谭鱼头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2016年10月14日,法院裁定受理余某对成都谭鱼头的破产清算申请。

两个“谭长安”是否为同一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调查获悉,按照天眼查APP数据,有两个从事相类似餐饮行业的“谭长安”存在。

第一个为在49家企业任职或者曾任职的谭长安,系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人员。

谭长安,国籍中国,民族汉族,出生地四川省平昌县,出生日期1963年4月,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96年,从部队转业后创办谭鱼头公司。

另一个“谭长安”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四家,均为2019年10月16日之后成立。

分别为成都顺风肥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2019年10月16日成立)、成都开心老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2019年12月18日成立)、成都谭滋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2020年10月23日成立)、成都长安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2020年12月18日成立)。

而这四家企业的股东均没有谭长安,按照天眼查APP查询, 该谭长安也无自身风险。

4月28日, 天眼查有关人士指出,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两个“谭长安”并非同一人,后者与企业家谭长安名字相同,只是作为法定代表人,也注册了这四家企业。

另一种可能性,为两个“谭长安”为同一人,只是注册企业时用了不同的身份证件(如境外身份证件),导致查询结果出现差异。

总之,是否为同一人,有待作为公众人物谭长安澄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