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观点|后疫情时代医疗健康产业如何发展?听听他们怎么说
05-21 18:4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1日,2021亚洲企业大会在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举行。作为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亚洲企业大会邀请了亚洲国家政要、世界500强企业领袖、世界500强中国区高管、中国及亚洲著名企业家,以及学界、媒体界200余位中外嘉宾在重庆交流碰撞。

随着全球抗疫的持续,新冠疫情加速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从消费者到医疗基础设施到生物医药,行业内很多领域显示出强劲的增长趋势和态势。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如何发展?投资机遇又在哪儿?

QQ图片20210521184930.jpg

华美银行常务董事兼风险和技术银行业务主管董事总经理郑诗纬表示,近期,他们看到线上的诊疗,针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有些公司,一些帮助患者管理心脏病等疾病的平台公司,他们的解决方案非常优秀。同时也看到许多公司在开发新的药物。“我们也看到需要有更多先进的医院,以及养老机构等等的需求,我认为这些方面有非常好的前景。”

他表示,他们看好远程医疗等领域,远程医疗正在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但是我认为医学应当是结合了线上跟线下的各位服务,远程医疗本身也许并不能解决人们的医疗需求,所以将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起来,要么是诊断,要么是信息的沟通和交流,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这样的公司更为优秀。”

QQ图片20210521184926.jpg

强生医疗(中国)副总裁王金鹤认为,未来医疗领域,诊断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个基础,之后才会有对证治疗,跟踪病患的。“数字医疗,远程医疗,利用大数据还有3D打印技术等用于医疗行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同时,他强调,在医学领域要保持创新,无论未来将发生什么,无论是病毒还是其他的疾病,都需要有更多的创新,政府和公司都必须要投入更多的经费来用于创新。

来佛士医院副院长陈浩伟说,“他关注到,在技术领域,技术不仅仅是可以应用到抗击新冠,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新的机遇,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到来,有更多的老龄病患,他们可能行动不便,而远程医疗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远程技术在未来医疗的发展会起着更重要的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