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吉利与海尔欲“牵手”合作,效仿赛力斯“拯救”新能源销量?
05-31 19:47:4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1日下午,有媒体消息称,家电巨头海尔集团将步创维、美的之后,涉足汽车领域。该媒体在报道中称,海尔集团与吉利集团双方目前正在接洽进行深入合作,后者推出的智能汽车新品牌极氪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将出现在海尔的零售门店。双方还将有其他方面的合作。

据悉,双方的合作类似于华为与金康赛力斯的合作。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上海宣布,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将进入华为的零售店进行销售。同时,他表示,华为终端售车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网点众多,在全球有12家旗舰店、超过5000家高端体验店、6万家零售与服务网点。如今来看,这种优势确实对销量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上市2天,订单即破3000辆。而5月29日,在金康赛力斯两江智能工厂内,这款车也迎来首批交付。

同样,海尔集团在线上、线下也都有完整的布局。海尔智家2020年财报显示,海尔智家推出了场景品牌三翼鸟以及布局了300多家体验店,带动海尔智家去年成套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1%。海尔智家自建和自运营的众播平台——智家App,平均日活同比增长546%,月活增长803%。

极氪汽车,作为吉利控股集团的纯电动车品牌,由李书福亲自任董事长,安聪慧担任CEO。ZEEKR 001基于吉利全新的SEA浩瀚平台打造,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对外亮相,起售价不足30万元。

数据显示,4月份销量数据中,吉利是唯一一家同比增速下滑的车企,旗下新能源也表现不佳。今年1~4月,吉利新能源继续跑输行业,4月,其销量3787辆,环比下滑33%。

最近,吉利在新能源领域也动作频频,仅仅半个月就投入了超30亿元。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吉利与海尔合作,大有效仿华为与赛力斯的合作模式之嫌,其目的就在于振奋旗下的新能源汽车销量。

而海尔涉足汽车领域,可以说“蓄谋已久”。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资本已经参与投资了多家智能网联汽车服务商。尤其是海尔自有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是海尔跨界汽车领域的夯实基础,也是“吸引”合作者的有力支撑。今年3月,海尔与上汽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入汽车领域,4月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合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又将与吉利汽车“牵手”合作。这也有助于海尔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生态探索的进一步深化,将加速车和家的智能连接的实现步伐。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