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倡导绿色文明和环保意识
06-05 11:19:5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605112103.jpg

学党史、办实事,做“两山”理论的践行者。6月5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渝北区双凤桥街道、三峡水务渝北排水公司、重庆市环卫集团益渝公司,联合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文明生活习惯,保护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和美丽家园。

QQ图片20210605112058.jpg

此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共有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第一站来到三峡水务渝北排水公司城北污水处理厂。据工作人员介绍:“城北污水处理厂总体设计处理规模为8万m3/d,分一二期建设,主要承担两路老城区、空港工业园、保税港区、木耳公租房以及机场规划区范围内的污水收集及处理,污水截流管道47公里,服务面积约37.29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30万。”

QQ图片20210605112122.jpg

大家先后参观了机械格栅、氧化沟、终沉池,污水变成干净水的全过程,系统直观地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各个环节,在感叹这些净水设备神奇功效的同时,也深感自己责任的重大,意识到保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营造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双凤桥街道环保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将继续选择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定期组织居民群众前往参观了解。

QQ图片20210605112113.jpg

第二站,来到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作为渝北洛碛垃圾焚烧厂的建设配套,该运转站采用竖式压缩工艺转运生活垃圾、餐厨垃圾,设计转运规模为4100吨/日,主要服务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部分区域,是中心城区第三座大型跨区域垃圾二次转运站。

QQ图片20210605112117.jpg

“原来每天被扔进垃圾桶的垃圾是这样处理的,而且这么大个垃圾站就在我们旁边,还没什么影响,一点味道都没有!”来到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的群众代表们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据介绍,夏家坝垃圾二次转运站全国率先将门式起重机运用在垃圾转运处理系统中,站内装备全自动化操作的门式起重机,开创了生活垃圾物流化处理新模式。全自动分类分选各类垃圾,利用智慧化管理系统,科技创新、运行模式创新实现生活垃圾、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大件垃圾等多种垃圾分类运输,大幅提高垃圾分类运输效率,有效防治垃圾运输带来的环境污染。

QQ图片20210605112108.jpg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回去以后也会力所能及的带动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节约资源,保护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