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千余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实现线上免费查询
06-05 17:24:22 来源:上游新闻

现在,千余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已经实现线上免费查询了!记者了解到,本月初由人社部开发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查询系统”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和“职培云”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实现线上免费查询。

据了解,该系统覆盖了目前正式出版的全部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共计1109个,其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1999年版)》规定的职业(工种)制定颁布并正式出版的有898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规定的职业(工种)制定颁布并正式出版的有211个。

目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查询系统”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和“职培云”微信公众号已经正式上线,实现线上免费查询。用户可以在“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查询系统”专区根据职业名称和拼音搜索进行精确或模糊查询,查询后进入专题页面,在线查看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全文。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数字资源的全面免费开放,不仅为职业教育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和职业技能评价机构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提供了重要依据,对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创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