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民粽子品牌五芳斋冲刺IPO
06-13 08:3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据证券日报网消息,端午节前夕,国民粽子品牌五芳斋传出了上市消息。近日,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五芳斋”)招股书披露,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18.575万股,拟募资总额10.5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五芳斋始于1921年,2004年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是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公司的粽子制作方法源于百年传承的传统工艺,其制作技艺于2011年被文化部收录进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司曾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十大特色农产品品牌”等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五芳斋以“糯米食品为核心的中华节令食品领导品牌”为战略目标,努力守护和创新中华美食。公司在传承民族饮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目前已形成以粽子为主导,集月饼、汤圆、糕点、蛋制品、其他米制品等食品为一体的产品群,拥有嘉兴、成都两大生产基地,并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商贸、连锁门店、电商的全渠道营销网络。

在管理制度建设方面,五芳斋研发中心建立了技术创新激励体系,以鼓励技术工作人员在产品、工艺和设备提升的创新工作,并将技术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建立一系列管理办法,激励技术人员能力自主提升,并不断地提高生产应用,同时务求使研发中心的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通过建立联动奖惩机制,绩效目标考核。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五芳斋强化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也积极整合外部优势技术资源,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及机构开展密切的技术合作,对公司产品及技术创新提供强有力的补充。目前,公司已与江南大学、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聘请日本米饭技术专家作为技术中心顾问,定期进行指导。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粽子定量灌装、粽子保鲜生产、粽子烧煮、全自动真空包装技术等多项生产关键技术,其中《粽子保鲜加工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16年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

原标题:国民粽子品牌五芳斋冲刺IPO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