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钢铁人事调整:谢志雄出任总裁,邹安任董事会秘书
06-12 21:19:0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1日晚间,重庆钢铁(601005)公告,6月11日当天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董事会聘谢志雄任公司总裁,姚小虎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董事会聘邹安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联席公司秘书。6月11日,重庆钢铁报收2.72元,涨1.12%,换手率3.55%。

前总裁张文学因工作调整离任

重庆钢铁于2021年6月11日收到总裁张文学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调整,张文学向公司董事会辞去总裁职务。张文学确认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以及管理层均未出现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辞任的其他事宜须提呈公司及股东注意。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张文学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张文学辞去总裁职务后,仍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张文学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职,董事会对张文学在担任总裁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新总裁谢志雄此前系韶钢松山总裁

此次出任重庆钢铁总裁的谢志雄,1972年4月生,高级工程师,1993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谢志雄历任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韶钢松山000717)第六轧钢厂技术部部长、生产技术科科长,炼轧厂轧钢科科长、轧钢主任工程师,特钢事业部副部长,营销中心产品销售部副部长、副总经理,制造管理部副部长、部长、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副总裁、高级副总裁(主持工作)、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

新董秘系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

出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联席公司秘书的邹安,1974年11月生,高级会计师,现任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党委委员。邹安历任宝钢集团财务部会计税务主管、预算管理主管、绩效评价高级经理;宝钢发展经营财务部部长、总裁助理(代理)、副总裁兼经营财务部部长;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安1996年毕业于华东冶金学院会计学专业,后获得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

而出任高级副总裁的姚小虎,1966年8月生,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副总裁、投资管理部部长。姚小虎历任公司焦化厂厂长助理、副厂长,机动处副处长、处长,装备处处长,设备部部长,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姚小虎1987 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冶金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后获得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赵飞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