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中国汽研上半年净利增32%,汽车技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8.75亿
08-27 22:00:52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7日晚间,渝股中国汽研(601965)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01亿元,同比增长16.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32.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 28.64%,基本每股收益0.27元。

8月27日,中国汽研报收19.46元,跌1.17%,换手率0.32%,总市值192.60亿元,今年股价累计涨幅34.11%。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研一方面深挖传统检测业务新老客户,强化自身资质和能力建设,实现业务量稳步提升;另一方面,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及风洞业务产能释放和市场布局,完善市场体系建设,业务开拓取得初步成效。

此外,车路协同产品成功在多个项目上得到应用,智能驾驶仿真场景库模块在部分车企完成部署,测试装备产品在部分客户实现运用;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安全预警产品2.0上线,与多家整车企业成功签约。报告期内,公司汽车技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8.75亿元,同比增幅35.26%。  

装备制造板块实现收入9.26亿元,增幅3.56%。实现首台套水平垃圾站研制与交付,完成轻量化展车开发以及轻量化技术在订单产品的应用推广;燃气系统业务向产业全链条延伸,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轨交业务成功开发多种制式产品,单轨市场保持较高市场份额,地铁业务取得突破,相关业务产品首次订单成功交付。报告期内,公司加大提质增效力度,强化精细化管理与核心能力提升。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3392万元,而去年同期为5399万元。中国汽研表示,变动原因为本期支付的税费、职工工资及福利、材料采购费用同比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影响力逐步提升,首次承办由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办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准入审查专家及检测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梳理形成产品谱系V1.0版和完成8项地方标准立项,检测服务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中国汽研半年报股东数为20279人,而一季报为21439人,有所减少。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