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做月饼、猜灯谜、送温暖 社区居民欢聚迎中秋
09-13 10:49:33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13105117.jpg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渝北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学党史、做月饼、猜灯谜、送温暖”主题活动,邀请社区老街坊、老党员、退伍军人和困难群众50余人参加。让辖区党员群众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营造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9月12日下午龙石路社区格外热闹,参加活动的居民代表欢声笑语,欢聚一堂。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专业的烘焙志愿者担任老师,演示月饼的制作方法,从称量面团到擀皮,从包馅到压模,不到十分钟皮薄馅靓的月饼就做好了。然后是现场制作,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做传统月饼,但大家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都做得有模有样,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露出欢快的笑容。

QQ图片20210913105024.jpg

除了自己动手做月饼之外,社区还举办中秋猜灯谜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等主旋律与中华民族的中秋传统文化有机融合,通过贺中秋、猜灯谜的形式,培养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廉洁意识,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的服务意识。

QQ图片20210913105014.jpg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登门来到辖区困难家庭及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亲手制作的月饼和慰问品,关心他们的生活近况,将祝福带到他们身边。

龙石路社区书记曹忠华表示,社区举办中秋主题活动不仅是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拉近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群众的廉洁过节的意识,弘扬优良传统,传播廉政文化,营造崇廉、宣廉、尊廉的节日氛围。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