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副总裁余成龙因病离世,两个月前刚任副总裁
09-13 10:18:4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2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公告,副总裁余成龙先生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余成龙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忠实履行了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公司董事会对余成龙先生生前为公司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衷心感谢,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余成龙先生的去世深表惋惜并致以沉痛的哀悼。

截至目前,余成龙持有长安汽车A股限制性股票191240股。

按照长安汽车9月10日收盘价19.93元,市值381.14万元。

这部分股票如何安排?业内人士指出,未解锁的股票将按照规定进行回购注销。

恪尽职守两月前任副总裁

此前有公开简历显示,余成龙,1973年1月出生,汉族,四川自贡人,正高级工程师,1998年7月参加工作,初始学历为研究生,重庆大学钢铁冶金专业毕业,最高学历为博士研究生,重庆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

余成龙曾任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产品策划部副部长,海外事业发展部副总经理,产品策划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合资合作部总经理。

今年7月15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经总裁提名,聘任杨大勇、余成龙、彭陶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根据公告,余成龙之前为长安汽车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余成龙持有长安汽车A股19万余股

截至目前,余成龙持有长安汽车A股限制性股票191240股。

按照长安汽车9月10日收盘价19.93元,市值381.14万元。

今年3月3日,长安汽车发布关于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朱华荣等1247人被授予7619.54 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每股6.66元,授予日2021年2月22日,限制性股票上市日期2021年3月5日。

当时,余成龙作为骨干,获得13.66万股,后经10转4股分红派息,变为19.124万股。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要行权,公司要达到业绩目标,个人考核也要过关。

当时行权条件为:以2019年业绩为基数,第一个解除限售期2021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50%,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2021年△EVA为正。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1.7%,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

第二个解除限售期:2022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42%,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2022年△EVA为正。

2022年净资产收益率≥4.8%,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

第三个解除限售期:2023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32%,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2023年△EVA为正。2023年净资产收益率≥5.5%,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   

将按照规定进行回购

如今,余成龙不幸离去,这部分股权激励股票如何处理?

按照长安汽车股权激励办法,“二、激励对象个人情况发生变化”:

1、以下任一情形发生之日起六个月内,激励对象当年已达到解锁条件的限制性股票可以解锁;尚未达到解锁条件的限制性股票由公司按授予价格加上回购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存款基准利率计算的利息进行回购注销:

(1)激励对象因组织安排调离公司且不在公司任职时;

(2)激励对象死亡时(由其法定继承人按规定解除限售);

(3)激励对象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时;

(4)激励对象并非由于不能胜任工作岗位、业绩考核不合格、过失、违法违规等原因而被公司辞退时。

由于长安汽车进行过转增分红,原回购价格为6.66元/股,根据上述公式 计算得出:调整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回购价格P=(6.66-0.306)(1+0.4) =4.54元/股。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