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家长 这些培训费别再缴了
09-13 13:06:42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家长的合法权益,近日,渝北区教委发布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特别提醒全区家长朋友,不再缴纳节假日、周末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学科培训费用,以防止“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潜在风险。

渝北区教委提醒家长:

一、谨慎参与培训。按照相关要求,对实施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在未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前不得开展培训活动,且培训时间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工作日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对实施非学科类培训的机构进行资质整改,需取得办学许可证并在市场监管或者民政部门登记后方可开展培训。如您的孩子确有培训需求,请您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认真查看该机构是否“证照齐全”,务必选择“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

二、谨慎缴费风险。根据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累计60课时的培训费,请家长按规定缴纳费用。同时要特别提醒家长不再缴纳节假日、周末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学科培训费用,以防止“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潜在风险。

三、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家长应当主动要求和校外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对合同中约定的培训项目内容和质量标准,培训期限和时间安排,收费项目、金额,退费标准与办法,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以及双方争议解决途径和方法等条款要逐项认真审查,尤其要细看校外培训机构提供的格式合同是否具有“霸王”条款。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区教委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

渝北区教委:67803904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67489919

渝北区民政局:86015069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