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植物肉或再度引爆市场 但这次不是给人吃的……
09-13 10:52:19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随着人造肉巨头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前期在全球掀起了一阵植物性肉类的风潮,现在科技初创公司Wild Earth开始将目光移向了生产植物性宠物食品上,决心在“猫狗赛道”上发光发热。

Wild Earth总部位于加州伯克利,是一家生物技术初创企业。该公司致力于开发比传统食品更健康、环保及人性化的高蛋白宠物食品。该公司由首席科学官Ron Shigeta、首席执行官Ryan Bethencourt以及“美国宠物倡导者”Ernie Ward领导。

Bethencourt表示,他们公司销售植物狗粮和用干酵母、鹰嘴豆、燕麦和豌豆蛋白等材料制成的零食,从2020年到2021年增长了700%,现在在美国就有超过4万名客户。

2019年,该公司就获得了亿万富翁投资者、NBA球队达拉斯独行侠老板Mark Cuban的赏识。3月,该公司首先完成了由Cuban领投的55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在那之后,它又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1100万美元,由VegInvest领投。Radical Investments LP、Felicis Ventures、Founders Fund、Mars Petcare、Bits x Bites以及Vectr跟投。

现在,Wild Earth又完成了新一轮23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同样包括Cuban和VegInvest,以及Big Idea Ventures,后者的首席投资官是Beyond Meat的前董事会成员Tom Mastrobuoni。演员保罗·韦斯利(Paul Wesley)和Bitburger Ventures也投资了这轮投资。

Wild Earth称,它将利用这笔资金生产新的狗和猫食品,以及开发牛肉、鸡肉和海鲜细胞肉制品。

疫情期间,美国的宠物饲养和消费大幅增长。根据美国宠物产品协会(American pet Products Association)的数据,70%的美国人(约9050万家庭)现在至少拥有一只宠物。这一比例创历史新高,高于2020年的67%。

另外,2020年,美国在宠物相关产品和服务上的支出为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6.5%。其中最大的一笔支出是宠物食品和零食,总额为420亿美元,同比增长9.7%。这一增长不仅是由新养宠物的人推动的,还因为人们在宠物身上花了更多的钱。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于环境和健康的原因选择食用植物性产品,根据瑞银的一份报告,到2025年,这些产品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0%,因此,他们可能也会对宠物食品做出类似的决定。

“猫狗赛道”竞争激烈

其他宠物食品生产商也看到了更多以植物为重点的产品的机会。玛氏(Mars)是Wild Earth的投资者之一,拥有Iams、Pedigree和Whiskas等宠物食品品牌。今年6月,玛氏推出了一种名为Karma的“植物优先配方”。虽然该产品被宣传为60%的原料来自植物,但它也包括鸡肉或白鱼。

以Purina品牌生产宠物食品的雀巢公司(Nestlé)于2020年在瑞士推出了含有植物和昆虫蛋白质的狗粮和猫粮。Mars还在英国推出了一种用黑兵蝇幼虫昆虫粉制成的干猫粮,这是目前正在为宠物准备的几种以昆虫蛋白为基础的食物之一。

销售冷藏狗粮和猫粮的Freshpet公司表示,将开始生产素食狗粮生产线,今年将在Petco门店供应。Bethencourt表示,他预计拥有宠物食品公司Blue Buffalo的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也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植物性宠物产品。

他认为,只要人类自己不断地转向植物性肉类,宠物领域的这一趋势就不会放缓。他说,“购买Beyond或Impossible汉堡的消费者,就是那些让宠物转向植物性饮食的人。”

原标题:植物肉或再度引爆市场 但这次不是给人吃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