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SpaceX将执行首个全平民太空任务 绕地球飞行三天
09-13 11:20: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SpaceX计划于9月15日送首个全平民机组进入太空轨道。

图片1.png

4名机组人员(图源:推特)

理查德·布兰森和杰夫·贝佐斯都进行过太空任务,然而,上两次任务都是亚轨道飞行,只持续了几分钟。此次“Inspiration4”任务将搭载四名乘客进入地球轨道,这是以前所有民用机组人员都没有去过的地方。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后,“Inspiration4”的四名机组人员将以每小时1.7万英里(约为音速的22倍)的速度每90分钟绕地球一周。目标高度是575公里,超出了国际空间站甚至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轨道。此次任务为期三天,最后将于18日在大西洋降落。

此次飞行任务的指挥官、电子商务公司Shift4 Payment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38岁的美国人贾里德·艾萨克曼向马斯克的SpaceX支付了一笔数目不详但估计很高的费用,为这一历史性旅程提供了资金。

图片2.png

猎鹰9号火箭发射(图源:路透社)

载人飞船将在美国宇航局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由马斯克的一枚可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目标发射窗口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8点开启,时间为5小时。这个时间窗口可能会缩小或改变,具体取决于天气状况。

这个名为“Inspiration4”的任务是由艾萨克曼提出来的,主要是为了提高人们对他最喜欢的事业之一——圣犹大儿童研究医院的关注和支持。他已经以个人的名义承诺向这家儿童癌症中心捐赠1亿美元。

图片3.png

4名机组人员(图源:推特)

艾萨克曼和地球科学家希恩·普罗科特都是有执照的飞行员。艾萨克曼被认为可以驾驶商用和军用飞机,他将担任此次任务的“指挥官”。而51岁的普罗科特则被指定为任务的“飞行员”。她本人也曾是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候选人,通过Shift4 Payments举办的在线比赛被选中加入这个团队。此外,29岁的“首席医疗官”海莉·阿塞尼奥和“任务专家”克里斯·森布罗斯基分别是一名骨癌幸存者和42岁的美国空军老兵、航空数据工程师。

图片4.png

4名机组人员(图源:推特)

四名机组成员花了五个月的时间进行了严格的准备训练,包括高海拔健身和模拟器训练等。

“Inspiration4”的工作人员强调,这次任务不仅仅是去兜风。一旦进入轨道,机组人员将进行“对地球上和未来太空飞行中的人类健康有潜在应用”的医学实验。在Netflix关于这次任务的系列纪录片的宣传剪辑中,骨癌幸存者阿塞尼奥表示,她的动机很大一部分是为其他癌症患者点燃希望。她说:“我要向他们展示战胜癌症后的生活。”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