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寻求成为法国首位女总统,巴黎市长正式宣布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
09-13 13:01:34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卫报》等多家媒体12日报道,法国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周日(12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鲁昂正式宣布参加法国2022年总统大选,寻求成为法国首位女总统。据民意调查,伊达尔戈的选民支持率为8%,明显落后于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和法国极右翼政党领导人玛丽娜·勒庞。伊达尔戈接下来能否应对重重挑战,成为法国首位女总统?

图片1.png

左: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   右:法国极右翼领导人玛丽娜·勒庞   美联社图

巴黎首位女市长宣布竞选总统

伊达尔戈周日在鲁昂宣布她将竞选法国总统,并承诺建设“一个更公平的法国”。现年62岁的伊达尔戈是法国首都巴黎的第一位女市长。她自2014年起担任巴黎市长,并于去年赢得连任。伊达尔戈1959年出生在西班牙加的斯附近的圣费尔南多。她两岁和父母一起来到法国,并于1973年在她14岁时成为法国人。

支持率排名第五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针对潜在总统候选人的意向民意调查第一轮投票显示,尚未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的马克龙以24%的比例领先,玛丽娜·勒庞比马克龙低一个百分点。伊达尔戈目前以8%的支持率排名第五。法国下一届总统选举将于2022年4月举行,如果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赢得绝对多数,将进行两轮投票。

面临重重挑战

在伊达尔戈担任巴黎市长的任期内,这座城市经历了一段特殊的挑战。2015年,法国巴黎发生的一系列毁灭性的恐怖袭击。2019年,巴黎圣母院发生毁灭性的火灾。新冠大流行对于巴黎这个世界旅游之都来说更加可怕。

当然,伊达尔戈也有“辉煌”的成绩。她因将曾经交通拥堵的塞纳河河岸改造成海滨长廊,并在新冠危机期间对污染车辆采取严厉的措施、开辟新的自行车道而赢得赞誉。随着巴黎获得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权,伊达尔戈的形象也得到了提升。但在巴黎之外,人们对她知之甚少。

在最终角逐之前,伊达尔戈必须首先赢得社会党提名。报道称,预计她将在社会党内部投票中轻松赢得支持,但同时会面临法国左翼的重大分歧和挑战。分析人士称,除非她能够团结支离破碎的左翼政党,否则她几乎没有机会发起最后的挑战。而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马克龙和勒庞是最有可能进入第二轮的。

12日当天,53岁的法国极右翼政党领袖勒庞在法国南部城市弗雷瑞斯宣布,她的竞选活动全面展开。美联社报道称,预计“决斗”将在勒庞和马克龙之间展开。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