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区人民医院举行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 引导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10-01 15:21:41 来源:上游新闻

“好医生就应该像天使一样,具备一副美丽矫健的翅膀:一是有过硬的能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医疗技术;二是具有一流的道德情操,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及奉献精神……”这是渝北区人民医院一位刚刚走上医疗岗位不久的90后年轻医生,参加“红色传家福·家庭齐助廉”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参赛作品中的一段感悟。

1.jpg

为倡导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廉为荣,廉洁行医的良好风尚,营造医院创先争优、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我市渝北区人民医院开展“红色传家福·家庭齐助廉”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医院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全体医护人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培养重医德、比医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良好医疗生态。

渝北区人民医院在落实“两个责任”中,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采取主题党课、传家风话家训、廉政文化活动建设等形式,不断筑牢全体医务工作者“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三甲医院创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此次举办的“红色传家福·家庭齐助廉”作品征集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用心用情。广大医护人员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经过初筛,本次活动征集到视频类、平面类、文字类、家庭参观类较为优秀的作品共计30余件,经过评委们仔细斟酌,最终评选出了12件优秀作品。其内容大都贴近生活、便于传诵,传扬正能量,倡导清廉家风,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的作品中,“正直传家,清白为人”、“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贪贱”等家规家训,读来充满正气,发人深省。

渝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燕平介绍,医院在上级纪委及渝北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渝北区卫健委派驻纪检组的悉心指导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秉承“精诚为医 仁爱为民”的服务理念,脚踏实地,勤政务实,立足实际医疗工作,推出系列廉洁行医举措,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持续推动解决广大患者和家属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