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渝三峡A前三季净利预增80%~100%,远达环保预增58%
10-12 20:54:56 来源:上游新闻

两家国企渝股预喜。

10月12日,重庆市国资化医控股旗下的渝三峡A(000565) 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0万~8100万元,同比增长79.94%~99.65%,基本每股收益0.17~0.19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约405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3万~3303万元,同比增长28.03%~68.95%。这一增速,低于今年上半年128.25%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

对此,渝三峡A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油漆涂料销售市场需求逐渐恢复正常。但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产品成本上涨无法向下游传导,以及报告期不再享受社保减免等相关疫情优惠政策,导致公司主营油漆涂料成本及费用同比增加,主业利润同比下降。

报告期内,参股公司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一期项目正常投入生产,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上年同期亏损)。此外,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出售北陆药业可转换公司债券)影响公司净利润增加433万元。

央企中电投旗下的远达环保( 600292)也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三季度净利润9028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317万元左右,同比上升58.08%左右。预计公司2021年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5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310万元左右,同比上升40.35%左右。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21年三季度,疫情后经济复苏带动工程项目进度逐步恢复,公司环保工程产值增加,以及污水处理业务的拓展,使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