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李佳琦直播间数据造假?团队被抓?公司回应来了
11-01 07:11:2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日电 针对“李佳琦背后团队被抓”“胖球为李佳琦做数据”等传闻,李佳琦直播官方微博10月31日发布声明称,此不实信息被部分网民跟帖、转发,对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腕”)以及李佳琦的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已涉嫌诽谤、名誉权侵权等违法行为。

图片来源:微博

声明指出,美腕及李佳琦从未与包括“胖球数据”在内的数据公司或营销公司展开数据合作;美腕始终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从未对直播间数据展开过任何形式的干扰,也从不参与任何业内数据榜单的编造和制作,从未开展过任何涉及数据造假的行为;数据安全是美腕最为关注的,公司内部有严格的数据保密及管理措施,从未对外授权任何第三方机构相关数据权限。目前市场上各研究机构涉及到美腕及李佳琦的销售等数据,均非公司提供,也不是事实数据。

此外,美腕在声明中还称,已保留相关证据,并向谣言所在平台提出了投诉举报。将与有关部门保持沟通,保留依法追究相关谣言发布者、散播者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中国基金报消息,近期,北京朝阳警方依法抓获了一个叫胖球数据的互联网公司。朝阳警方称,此前接到某购物网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其网络购物“直播间”存在异常访问情况,怀疑直播数据被非法窃取。朝阳分局部署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开展调查后发现,流量瞬时激增现象是因为有人在直播期间通过“爬虫”软件窃取相关数据,并且顺藤摸瓜找到了源头就是胖球数据网站。后经警方确认,这些被“爬虫”窃取来的直播数据经过一定处理后,还会在该网站上对外出售。

值得一提的是,此后有自媒体文章将胖球数据和薇娅、李佳琦团队对号入座,称两人在直播带货领域创造的奇迹,可能是背后数据团队作假,并且出现传闻称“李佳琦、薇娅背后的团队被抓”。

原标题:李佳琦直播间数据造假?团队被抓?公司回应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