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累计为川渝两地500余万人次提供就业服务 这个联盟再添15个新成员
11-01 19:04:5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101190544.jpg

11月1日,记者从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大会上获悉,联盟自去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已累计为川渝两地500余万人次提供了就业服务,为210万人提供了技能培训服务。

此次大会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会上,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当值联盟主席单位总结联盟年度工作。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杨介绍,联盟自去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在园区招商、人才培养、服务就业、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合作,共同举办了“智汇巴蜀”人力资源论坛、“西部HR能力大赛暨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川渝选拔赛”等二十余项活动,形成了跨区域产业互通、资源共享的新通道,有力推动了两地人力资源产业的协同发展。联盟各成员累计为川渝两地500余万人次提供了就业服务,为210万人提供了技能培训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联盟“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

在本次大会上,包括中国(绵阳)科技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庆市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庆市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在内的15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后附名单),就正式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的新成员。

据介绍,下一步,联盟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在园区建设、企业招商与服务、产业政策、行业理论研究、品牌活动共办等方面深度开展合作,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产业园联盟生态圈,共同助力成渝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截至“十三五”末,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155家,2020年营业收入489.53亿元,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人才316.5万人次,分别比“十二五”末增长196.4%、191.1%和49.2%。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引进企业112家,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税收2.15亿元,较好地发挥了产业集聚作用。

联盟新成员单位(15家):

1、中国(绵阳)科技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2、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3、四川文化和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4、重庆市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5、重庆市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6、重庆大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7、重庆市荣昌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8、重庆三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9、宜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0、西昌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1、广安市岳池县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2、攀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3、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4、巴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5、自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