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与渝北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09 09:24:48 来源: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近日,深化银政企合作助推渝北高质量发展对接会议召开,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强化金融服务。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与渝北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将为渝北各行各业提供超100亿元金融授信,助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高度重视政银企合作,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深入推进政银企交流对接,不断深化政银企联动服务机制,实现政银企合作互利共赢。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大量资金保障。该行不断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制机制,通过金融服务支持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渝北区地处重庆北大门,长江、嘉陵江两江环绕,铜锣山南北纵横,“四山”保护区达584平方公里,是主城重要的生态屏障。为全力支持渝北区绿色金融改革先行先试,积极构建“绿金”产业集群。该行率先在渝北区成立重庆首家绿色金融机构——兴业银行两江绿色支行,目前已经在绿色交通、清洁能源、水资源等领域提供全方位绿色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对绿色产业的支持作用,绿色融资余额达7亿元。截至2021年9月末,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已向渝北区累计投放绿色融资超80亿元,客户涵盖大中小各类型的国企和民营企业。对水利水电、清洁交通、污水治理及绿色建筑、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和清洁生产等领域给与重点支持。

当前,渝北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提出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四个大区”发展定位。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新格局,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首要位置,助力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