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杀手”暴涨破千亿美元 马斯克发声!
11-12 09:46:04 来源:中国基金报

新能源车企的估值越来越“魔幻”。周四,“0营收”的Rivian又大涨,上市才两天已经大涨57%,市值破千亿美元,超越通用和法拉利。

贝索斯笑了,投资了Rivian的亚马逊两天大赚490亿。马斯克也火速回应,他似乎对Rivian市值破千亿美元并不十分在意,他认为实现高产量和盈亏平衡现金流才是真的考验。

流媒体领域也有大事,财报不及预期迪士尼大跌7%,盘中市值一度被奈飞超越。

美东时间周四,特斯拉劲敌、有“特斯拉杀手”之称的Rivian再次大涨,收盘涨幅达22%。刚刚上市两天,Rivian就暴涨57.68%。

两天以来,Rivian市值大涨383.7亿美元,约合2415亿人民币。截至周四收盘,其市值已经突破千亿美元,市值超越通用、福特、蔚来和法拉利。

而这家车企,不仅为实现盈利,目前营收状况也堪忧。招股书显示,Rivian在2019年、2020年运营亏损分别为4.09亿美元、10.21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运营亏损为9.94亿美元且营收为0。

Rivian成“印钞机”,贝索斯笑了

亚马逊两天大赚490亿

仅在这两天,Rivian股东所持股份的价值就飙升了57.68%,这家公司可谓名副其实的“印钞机”。

据亚马逊持股比例估算,亚马逊这两天大赚76.74亿美元,约合490亿人民币,福特这两天则大赚46.09亿美元,约合295亿人民币。

据Rivian收盘市值估算,亚马逊对Rivian20%的持股现在价值近209.78亿美元,福特持有的12%股份价值约为126亿美元。

早在2019年,亚马逊便牵头向Rivian投资7亿美元。同年,福特汽车也向Rivian投资5亿美元。

马斯克回应:实现高产量

和盈亏平衡现金流才是真的考验

看着劲敌股价飙升,特斯拉的马斯克也坐不住了,火速在推特上回应。

据凤凰网科技,有网友在Twitter上向马斯克发问,当特斯拉以17亿美元的估值IPO时,该公司已经卖了两年的Roadster跑车,而且前一年发布的Model S让世界震惊。但是,Rivian上市24小时后市值就来到了1000亿美元,而且是零营收,这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吗?

马斯克回应称,他希望Rivian能够实现高产量和盈亏平衡的现金流,这才是真正的考验。

马斯克表示,“汽车创业公司有数百家,既有做电动汽车的,也是做内燃机车型的,但是特斯拉是过去100年里唯一一家同时实现高产量和正向现金流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当天,劲敌大涨之际,特斯拉股价波动不大,马斯克套现50亿美元的消息也没能让特斯拉大跌。

新能源车中概股则在情绪带动下大涨,小鹏涨超7%,蔚来涨近7%。

迪士尼大跌7%

市值一度被奈飞超越

流媒体龙头可能也要易主了!美东时间周四,奈飞盘中市值一度超越迪士尼

当天,迪士尼因财报不及预期而暴跌,盘中一度下跌9%,市值一度低于奈飞。

截至收盘,迪士尼大跌7%,市值蒸发219.65亿美元,约合1403亿人民币。据纳斯达克网站数据,迪士尼收盘市值为2945.74亿美元,而奈飞收盘市值为2912.77亿美元。

据其截至10月2日的2021年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期内,迪士尼实现营收185.3亿美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1.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1亿美元;实现调整后每股收益37美分,去年同期为亏损2美分。

用户数据方面,迪士尼+订阅用户在第四财季增加了210万,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940万;订阅总数达到1.181亿,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254亿;迪士尼+单名订阅用户平均月收入为4.12美元,同比下降9%。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也重申了公司的中期目标,即到2024年达到2.3亿至2.6亿Disney+用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