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两公司今日登陆北交所 新安洁市值已达21亿,下一步拟转创业板
11-15 07:43:21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81家上市公司亮相。其中有 71家存量精选层公司平移上市,渝企新安洁(831370)在列,10家新股首发上市,渝企中设咨询(833873)就在其中。这样,2家重庆企业将于同日上市。 

至此,重庆A股上市公司达到60家。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环卫小巨人“重庆新安洁系全国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之一,也为精选层首家渝企,未来拟转创业板上市。11月12日,新安洁报收6.88元,涨3.61%,动态市盈率37.90,总市值21.7亿元。

1123.jpg

新安洁董事长兼总裁  魏延田

重庆新安洁平移进入北交所

此次,重庆新安洁平移到北交所,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新安洁全称为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现总股本3.0628亿股。住所在重庆市黄山大道中段,为专业的城乡环境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以环卫服务为主,并延伸至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置、绿化工程服务等综合服务领域,以重庆为依托,业务初步布局全国。实际控制人为魏延田。

早在2014年11月就挂牌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挂牌精选层之前,新安洁就为投资者所追捧,完成过5次定向增资,累计募集资金2亿多元。   

新安洁精选层于去年7月27日挂牌,成为全国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之一,也是第一家精选层渝企,保荐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为重庆源伟律师事务所,公开发行6000万股,5.87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7.45倍,募集资金3.522亿元,用于购置设备、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偿还贷款。新安洁发行后总股本30628万股。 

新安洁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02亿元,同比增长15.58%;归母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81.5%;扣非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91.87%;总资产9.95亿元,同比增长60.87%  。

新安洁2021年前三季营收4.60亿元,同比下降13.12% ,净利润3466.87万元,同比下降52.04% ,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 新安洁报告期末资产总计为9.69亿元,营业利润为4407.56万元,应收账款为3.9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44.87万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97亿元。

实控人系高校教师下海创业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  新安洁控股股东为暄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1日,注册资本522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魏延田。截至2020年底,暄洁股份持有新安洁股份14742.22万股,持股比例为48.13%。  

新安洁实际控制人为魏延田和魏文筠父女,直接和间接控制新安洁股份共计15505.5万股,占新安洁总股本的50.63%。 

魏延田,男,1963年11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学历。 

魏延田原为武汉工业大学教师,之后辞职下海,进入马斯达房地产(武汉)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后任深圳益生堂生物企业有限公司经理、重庆日昌家具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博斐逊企业顾问(深圳)有限公司管理执行总经理,还有重庆人熟悉的重庆奎星楼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现代书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华洋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跨界不同的行业,包括房地产、生物制药、家具、管理咨询、图书发行。

2004年,魏延田开始创业,50万元起步,和搭档朱玉君一起,先是创办了一家教育机构,从事网络教学,结果因种种原因招不到生。 

后来介入涂料业务,该涂料可使当时的小广告无法粘贴,很受市政环卫的欢迎,于是魏延田成为一涂料品牌重庆总代理,进入了市政环保领域,魏延田抓住商机,成立了暄洁集团。

如今,暄洁集团已成为从事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的企业服务集团,领域涉及城市环境管理、市政工程及设施维护、再生资源利用和城市管理咨询等,是城市管理综合运营商,控股子公司新安洁登陆资本市场。

1122.png

未来拟转创业板上市

上游新闻记者还获悉,新安洁目前在推进转板上市事宜,目标为创业板。  

新安洁 2021 年 8 月 27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转板上市的议案》、《关于附生效条件的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申请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转板上市事宜的议案》。 

2021 年 9 月 22 日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履行了股东大会决策程序。 

新安洁表示,截止目前,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有序开展转板工作。公司将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起申报。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指出,目前创业板投资门槛要求股东证券账户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以上、必须有24个月的交易经验;而北交所要求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

因此,企业转到创业板上市,交投有望更活跃。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