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行业动态丨“武汉云”构建城市“最强大脑”辐射周边城市
12-01 20:19:51 来源:中新网

“武汉云”构建城市“最强大脑”辐射周边城市 

“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外景 武汉市发改委供图

中新网消息,今年9月正式启用的“武汉云”目前已有21个单位上云。据悉,作为全国第一朵“城市云”,“武汉云”将向周边城市群成员提供政府管理、惠民服务、城市治理、产业创新、生态宜居等服务,推进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构建城市“最强大脑”。

近日,鄂州市、咸宁市来到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对接“武汉云”。此前,潜江市已经入驻“武汉云”。

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收成介绍,“武汉云”既是武汉新型智慧城市云基础设施及服务,也是武汉城市圈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武汉云”数字产业创新联合体立足武汉,辐射武汉城市圈。联合体成员共享专家资源、平台资源、数据资源、人才资源、金融资源,共同探索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参观“武汉云”展示大厅 武汉市发改委供图参观“武汉云”展示大厅 武汉市发改委供图

据悉,“武汉云”可为武汉市,包括武汉城市圈各行各业提供云计算的算力、存储,包括虚拟设备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底座的云基础设施服务。

“这朵云不仅让城市更聪明,还能节省了政府部门单独建设各自服务器的成本,让百姓少跑腿,为政府数据提供安全保障。”钟收成说。

截至目前,“武汉云”上云单位已达21个,应用系统超过141个。已有近50家企业加入产业创新联合体,京东科技、顺丰、平安、神州数码等行业头部企业签约入驻数字经济总部区。(完)

原标题:“武汉云”构建城市“最强大脑”辐射周边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