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山东省民政厅长主动投案:民主生活会上曾个人检视剖析
09-09 21:00:5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9日,据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先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两周前山东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陈先运带头作对照检视,3天后的民主生活会上又作个人检视剖析。

269ebb7a312dcca6e5286420dad4fed2.jpg

▲陈先运在电视节目《问政山东》中承认政策未完全落实,很惭愧。图片来源网络

两周前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陈先运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一周前——8月26日至8月30日,山东省民政厅在济南举办全省民政局长培训班,陈先运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山东省民政厅官网信息还显示,今年8月20日下午,山东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陈先运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会前,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逐条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

会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8月23日,山东省民政厅党组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陈先运代表厅党组作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

141572324e665dd9b09f1332a02ea23d.jpg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陈先运主动投案的消息。

曾辗转山东多地任职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媒体报道发现,今年57岁的陈先运,21岁参加工作,1986年调入济南市科委,在此工作了十几年,并逐步由科员升为济南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在此期间,他曾先后挂职任济阳县副县长和历城区委副书记。

2000年,38岁的陈先运调任章丘市(县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一年后转正成为章丘市市长,随后又出任章丘市委书记。

2007年,陈先运跻身济南市委常委,并继续兼任章丘市委书记。一年后,他任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1年陈先运调离济南,出任德州市市长;2013年,陈先运调任临沂市市长;2015年,陈先运出任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电视节目中承认政策未完全落实很惭愧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18日,陈先运曾作为问政嘉宾,参加了电视节目《问政山东》。当晚,节目组曝光了农村低保、养老服务质量、公墓管理和殡葬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对于节目曝光的山东某农村两户人家因重大残疾致贫却无法申请低保一事,陈先运说:“这是各级民政部门政策措施未完全落实造成的,我们感到非常惭愧。”

因生活贫困被拒之门外,低保政策如何应保尽保?在问政现场陈先运指出,因患重病造成的支出型贫困,只要“支出和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就应该纳入低保”。

据悉,该节目播出后,山东省民政厅连夜召开整改部署会议。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35e7acdce635a1a37cb48546acd4a3e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