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汉中25年前奸杀幼女案被害女童养父:女儿有黑色胎记,就想再见一面
11-03 16:55:4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日,上游新闻刊发《陕西汉中25年前奸杀幼女案罪犯出狱后喊冤  被害女童养父称:女儿还活着》一文。被害女童鲁丽的养父鲁存友声称,他的女儿还活着,案发多年后他和多名村民都曾见过女儿。但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调查发现,鲁存友的说法存疑——鲁存友所提供的多位村民均称,他们不认识鲁丽,也没见过她。

7acce57a765c85412de80f05beada381.jpg

▲鲁存友(右一)向律师讲述自己女儿失踪经过。受访者供图

11月3日,鲁存友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依然坚持自己的说法,声称他案发后见过养女,但不知道为什么,养女一直在躲着自己。

鲁存友家当年并不富裕,所以没有留下养女的照片。但鲁存友说,女儿失踪前一晚,他在邻居家打麻将。女儿失踪时已经小学四年级了,对家里情况非常了解,不回家的原因,他也不清楚。

鲁存友说,他只是希望女儿能回家再见一面。“女儿屁股上有一块核桃大小的黑色胎记,这个一般人都不知道。”

上游新闻记者咨询了公益组织“宝贝回家”陕西地区负责人。她认为,仅凭胎记去查孩子难度很大,因为拥有类似胎记的孩子很多。鲁存友是女孩的养父,并非亲生父母。通常情况下,即使女孩回来,也必须找到其亲生父母。只有通过DNA比对确认,才能证实女孩的身份。“如果没有DNA比对,仅从样貌、胎记进行辨认,很容易给亲子双方带来二次伤害。”

据了解,由于鲁存友当年针对女儿的收养程序并不合规,查找难度很大。鲁存友说,他就想再见养女一面,“我别的不图,就想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

另外,25年前陕西汉中奸杀幼女案罪犯鲁天惠,也希望女孩能回来。他说,如果是真的,也能洗清自己的冤屈。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40f58fc0a70f8b199706b6bbf2879cd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