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甘肃省林区分院检察长陈其功被查 其分管下级检察院曾被曝“高价采购手机”
09-07 19:56:3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7日下午,甘肃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检察长陈其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陈其功被查的具体原因暂不明,但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2020年底,其分管下级检察院被曝“高价采购26台手机”,至于陈其功是否涉及此事,目前未有披露。

▲陈其功。图片来源/甘肃林区法院网

陈其功,1965年7月出生,甘肃白银人,1988年6月参加工作,一直在甘肃检察系统工作。

2000年11月起,陈其功在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挂职1年,任该厅办公室副主任。

2005年11月起,陈其功历任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综合处处长、武威市和临夏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2016年11月起,陈其功任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陈其功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2021年5月27日。

5月27日上午,身为甘肃省检察院林区分院检察长,陈其功依法列席了甘肃林区中级法院2021年度第一次审判委员会会议并讲话。

目前,陈其功被查的具体原因不明,但在2020年底,陈其功分管下级检察院被曝“高价采购26台手机”一事,引发人们关注。

2020年12月6日,甘肃子午岭林区人民检察院以12142.23元的单价采购了26台华为P40 Pro 5G手机,硬件配置为8GB+256GB,属政务安全版。而华为官网显示,相同配置的型号手机售价仅为6400多元,有网友质疑高出官方价格一倍的钱去哪儿了?

随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介入调查此事。但时至今日,调查是否有结果,当地未对外披露。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职务权责来看,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与子午岭林区检察院属于上下级关系。

2018年11月9日,子午岭林区检察院挂牌成立时,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检察长陈其功曾出席主持挂牌仪式并讲话。

至于陈其功是否涉及此事,目前未有披露。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