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25岁!他成为重庆上市公司最年轻董事长 A股已有6位90后“创二代”接棒
09-28 08:24: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7日晚间,重庆三圣股份(002742)公告,当天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举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董事会和第四届监事会,潘呈恭等九人当选董事,杨涛等二人当选股东代表监事。

随后,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潘呈恭为董事长,并聘为总经理,这样,25岁的潘呈恭,成为重庆上市公司最年轻董事长,也是A股上市公司中6位90后董事长之一。

潘呈恭从基层培养接班

潘呈恭1994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

潘呈恭先后就职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重庆生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11月至2019年9月,就职于公司关联方重庆市碚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潘呈恭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970万股,占比6.8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潘呈恭有美国留学经历,父亲从小培养,从基层做起锻炼。知情人士表示,潘呈恭为人低调务实,善于学习,很有亲和力。

三圣股份实际控制人系前任董事长潘先文和妻子周廷娥,潘呈恭为他们之子,也是一致行动人。

timg (3).jpg

此次潘呈恭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任期从2019年9月27日到2022年9月26日,而父亲潘先文和母亲周廷娥,为三圣股份实际控制人。

渝股最年轻总经理也是他

此前,重庆上市公司最年轻的董事长为天圣制药董事长刘爽。

去年12月6日,时年25岁又3个月的刘爽,当选为重庆天圣制药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到2020年1月21日届满。

当时的公告显示,刘爽1993年9月出生,本科学历,毕业于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会计学、经济学双学位。刘爽曾任天圣制药库管员、采购员、采购部部长、董事、副总经理。刘爽与天圣制药控股股东刘群为父子关系。

此前,重庆上市公司最年轻的总经理为蓝黛传动朱俊瀚。2017年10月,时年刚刚28岁的朱俊翰,成为蓝黛传动董事总经理。

公告显示,朱俊翰, 1989年10月出生,大学学历。简历显示,朱俊翰曾担任重庆蓝速卡丁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经理、重庆艾凯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黛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蓝黛传动总经理助理、蓝黛传动子公司重庆帝瀚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蓝黛传动子公司蓝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黛传动副总经理、重庆艾凯机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朱俊翰为蓝黛传动实际控制人之一,其通过公司股东重庆黛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蓝黛传动196.33万股,占蓝黛传动总股本的0.4578%。

业内人士指出,潘呈恭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也为最年轻重庆上市公司总经理。

 

延伸阅读

A股有6位90后董事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除重庆2家上市公司三圣股份潘呈恭、天圣制药刘爽外,还有4家A股公司董事长生于1990年之后(包括1990年)。

梳理这6名董事长简历,“子承父业”是他们共同的特点。他们作为“创二代”,从父辈接过执掌上市公司的“大印”,开启了自己的董事长生涯。

timg.jpg

顺灏股份董事长是95后

最年轻的董事长目前为顺灏股份王钲霖,他生于1995年2月,是A股公司唯一一位“95后”董事长,2018年7月25日当选董事长。

王钲霖是中国香港籍,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美国纽约州The New School大学。王钲霖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丹的儿子。

大禹节水董事长海归双学位

大禹节水董事长王浩宇1991年6月生,中国农业大学和美国普度大学经济学及管理学双学士学位,2013年5月参加工作,2017年3月担任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2017年2月15日,王浩宇的父亲、公司原董事长王栋逝世,享年53岁。大禹节水很快提名王浩宇为公司董事,后被选举为董事长。据了解,王浩宇毕业之后就在大禹节水工作,任大禹节水全资孙公司天津大禹总经理,主要负责海外营销及投资业务,带动公司海外订单大幅增长。

申科股份董事长一肩挑两职

申科股份董事长何建南1990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毕业后就到申科工作,历任计划部部长,采购部部长,外贸部副部长,市场部副部长及总经理助理兼重工事业部总经理。

2016年5月,何建南父亲何全波、哥哥何建东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职位,何建南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长春经开董事长年富力强

吴锦华1990年出生,现任万丰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PASLIN公司董事长、万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还担任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副书记、上海市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浙江商会金融委员会副主任。

据了解,吴锦华2018年4月10日当选长春经开董事长,吴锦华是“万丰系”掌门人吴良定、陈爱莲之子,海外留学后很快进入万丰工作。

 

新闻纵深

三圣股份重庆渝北建绿色建材基地

9月27日晚间,三圣股份(000742)还公告,公司拟与重庆永瑞兴建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公司,负责实施渝北区古路镇绿色循环建材产业基地项目。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以货币出资8000万元,占比80%;永瑞兴以货币出资2000万元,占比20%。

据悉,今年7月12日,三圣股份曾宣布,拟在重庆渝北区古路镇投资绿色循环建材产业基地项目,打造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回收再生骨料用于商品混凝土及砂浆生产,远期规划就近生产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的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总投资额不超过10亿元。

公司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扩大生产规模,同时助推公司打造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绿色环保智能制造商品混凝土及砂浆、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等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开拓建筑产业化相关广阔的潜在市场,对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具有积极的意义。该项目力争5年内进入丰产期,实现总产值16.8亿元。

最新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1-6月,受益于多元业务模式、主要产品价格调整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三圣股份保持了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4.86亿元,同比增长18.27%;归母净利润7600.41万元,同比增长11.5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