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船事故频发!美媒:美军将解除第七舰队司令职务
08-23 12:38:5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088370505.jpg?x-oss-process=style/w7

图片来自路透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因连续出现事故,美国海军将解除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中将的职务,23日正式生效。

约瑟夫·奥库安自2015年担任现职。此前美国海军发布声明撤销“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舰长和两名高级指挥官职务,并处分撞船事件的所有当事官兵。

8月21日,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麦凯恩”号左舷侧损毁,之后停靠在新加坡港口。

1088370524.jpg?x-oss-process=style/w7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发生事故之后的照片。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官网。

今年6月17日,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相撞,造成7名美军人员失踪、3人受伤。美国海军舰艇连续出现事故致使舆论大哗,美海军已暂停舰队在全球范围的行动,并对太平洋海域第七舰队的运作表现进行全面审查。

美国第七舰队隶属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下属的太平洋舰队,司令部设在日本横须贺港。

(原标题:撞船事故频发!美媒:美军将解除第七舰队司令职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