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条“高速公路”秦直道酝酿开放与众“共享”
03-11 14:07:12 来源:中新网

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3月上旬,游客行走在处于甘肃合水县子午岭腹地的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公路”秦直道。这条古道如今正酝酿在保护的基础上,通过旅游开发与大众“共享”这一历史遗迹。甘肃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胡庆红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甘肃庆阳市官方将对境内约300公里秦直道在保护的前提下,进行“适度合理利用”。目前正在筹备前期的规划项目,预计资金约1.8亿元人民币,游客来此将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厚,并见证这条世界公路的“鼻祖”。秦直道是秦始皇时期历时两年半修建的军事交通工程,其被史学家誉为中国“第一条高速路”,穿越平原、山地、草原和沙漠,曾“车辚辚、马啸啸”,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222222.png

33333333333.png

444444444444.png

原标题:世界首条“高速公路”秦直道酝酿开放与众“共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