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访朝特使团访美归来,韩媒:12日起将分别访问中日俄
03-11 18:37:0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以文在寅总统特使身份访问朝鲜的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和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11日结束访美行程返回韩国。韩媒报道称,两人12日将分别启程前往中日俄介绍访朝、访美结果。

韩联社3月11日报道,郑义溶和徐薰5日起对朝鲜进行访问,并于8日启程前往美国,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转达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希望早日会见特朗普的口信。特朗普接受了朝方的提议,朝美首脑会谈有望在5月底前举行。

郑义溶和徐薰将在回国后向文在寅汇报访美成果,并讨论在韩朝、朝美首脑会谈问题上居间协调朝美立场的方案。报道称,郑义溶将从12日起陆续访问中国和俄罗斯,徐薰和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南官杓将于12日访问日本,分别介绍访朝、访美结果。郑义溶13日结束访华之旅后径直赶赴俄罗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就韩国特使团访美的相关问题时回答称,作为半岛近邻和半岛问题重要当事方,中方始终致力于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为此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中方对半岛形势缓和和朝韩、朝美积极互动持欢迎和支持态度,希望朝韩和解合作、朝美对话协商取得积极进展。

另外,按文在寅指示,青瓦台正在组建韩朝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青瓦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以往两次韩朝首脑会谈如何进行、为会谈提供哪些援助。预计与统一部等有关部门协商后,有望于本周初敲定委员会人事及工作安排。

此前,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赴朝鲜的特使团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见,朝方明确表达了半岛无核化的意愿,并有意同美国展开对话。双方商定4月底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首脑会晤。

原标题:韩国访朝特使团访美归来,韩媒:12日起将分别访问中日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