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老人突发急病摔倒 男子坐地用腿垫头
08-08 09:46:35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55921502142187334.jpg

贺先生坐在地上,将老人头部扶起放在自己的腿上。 巴南警方供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8月5日晚8时许,在巴南区土桥,一位老大爷外出散步时突发意外,摔倒在路边。一位好心男子见状,坐在地上,将老人头部扶起放在自己的腿上,以缓解老人的痛苦,同时拨打了110求助。

老人散步摔倒在地

巴南区花溪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在土桥立交转弯坡道上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躺在地上,表情痛苦,正在不停呻吟。在老人身旁,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地上,将他的头部扶起放在自己的腿上,以缓解老人的痛苦。民警随即将警车停放在来车方向,以保护老人安全,随后又联系120到场急救。由于老人口齿不清,民警反复询问后才得知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和事发原因。

原来,老人姓周,今年75岁,家住九龙坡区。当天傍晚,周大爷独自出门散步,漫无目的地走到了巴南区土桥附近。当时因天气炎热,灯光昏暗,老人身体不好又长时间行走,不小心就滑倒在地。

好心男子坐地扶住老人

据年轻男子介绍,他姓贺,就住在附近,当晚散步回家途中,看见前方一名老人不小心滑倒在土桥立交转弯坡道上。

“这里车流量大,又是转弯处,老人处境非常危险。”贺先生说,他发现这一险情后,赶紧上前救助。虽然是晚上,但经过一天烈日的炙烤,地面温度依然比较高。为了减轻老人痛苦,贺先生仍一屁股坐在水泥地上,将老人的头部扶起轻轻放在自己的左腿上,同时拨打了110求助。十多分钟后,贺先生就已满头大汗,后背的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

根据周大爷提供的信息,民警查到了他的家属电话,将老人的情况通知了家属。见120救护车赶到,好心人贺先生这才离开。不管民警怎么询问,他都不愿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只说这是一件小事,不值得一提,随后就消失在夜色中。

突发脑梗塞无生命危险

经医生诊断,周大爷系突发脑梗塞,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随后老人的家属赶到,对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感激不已。

民警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市民,最好不要让老人独自上街,避免突发疾病,造成严重后果。同时,子女可制作联系卡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发生突发事件后可及时联系到家属。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韩政 实习生 熊宣

原标题:老人突发急病摔倒 男子坐地用腿垫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