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重庆人参与众筹 助力《二十二》记录历史
08-22 07:1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纪录电影《二十二》上映第6天票房就破亿,成为目前唯一票房过亿的纪录电影。电影结束后有时长超过3分钟的众筹者名单,32099位曾经支持过电影的人的名字,都被导演放到了片尾,以示感谢。重庆晨报记者从导演郭柯处了解到,有300多位重庆观众参与了电影的众筹,记者采访了其中的几位,听他们讲述众筹背后的故事。

众筹者名单感动观众

2014年导演郭柯决定拍摄纪录电影《二十二》,因为缺乏资金,最终还是演员张歆艺资助了100万,才完成了电影的拍摄。当年电影拍完后,郭柯在2015年完成了后期制作,但剧组实在拿不出钱再进行宣传发行。2016年底,《二十二》在网上发起了宣发费用的众筹,记者看到,众筹的介绍中写道:“2015年10月10日纪录片《二十二》正式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公映许可证。但由于缺少发行资金,只能在电影节和部分院线点映。我们希望汇集各位朋友的善心,募得电影公映所需要的经费。”剧组希望筹集到100万元,用来进行电影的宣传发行。众筹期间,正好央视报道了《二十二》的相关情况,100万目标在第二天就达到了。

在8月14日正式上映前,《二十二》还有一次点映众筹,这两次参与众筹支持电影的人,数据统计达到了32099位,郭柯决定,把这些众筹者的名字都放到电影片尾。记者在《二十二》观影结束后看到,全场的观众在电影结束后几乎都坐在座位上,安静地看完了全部片尾,而关于众筹者名单的部分时长就超过了3分钟。“电影让我感动,片尾的众筹者名单同样让我感动。”不少观众都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