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委托她照看小孩,孩子却意外磕伤额头……
08-22 07:29:15 来源:都市热报

80151503333096312.jpg

罗女士说,妞妞看到君君受伤了,心里也很难受

都市热报消息,这几天,罗明艳三天两头往女邻居家跑,女邻居却始终不肯原谅她——事情源于半个月前,女邻居因公出差,将8岁的女儿委托给罗明艳照顾3天,不料,这期间,邻居家的女儿和自家女儿疯闹时磕伤了额头,原本亲密的邻里关系,也就此拉爆……

邻居委托她照看小孩

32岁的罗明艳家住渝北区春风城市心筑小区,计划要二胎的她目前全职在家。她和邻居何慧(化名)住在7楼,罗明艳比何慧年长1岁,两人的女儿今年都是8岁。地域、年龄的接近,再加上孩子的关系,二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经常组团带着孩子出去游玩,有时候耍晚了,两个孩子就留宿其中一家里,“那时候真的好得像一家人,两家大门常大开着,随便串门。”

8月7日起,从事销售工作的何慧要去深圳出差3天,恰好何慧的老公仍在外地公干未归,何慧考虑到公婆家住的有点远,便找到罗明艳,希望让女儿在罗明艳家过3天。对此,罗明艳一口答应了,还让何慧放心去工作。

孩子意外磕伤额头

罗明艳说,两家孩子本来就是好朋友,住在一起每天都兴奋不已,但就是爱争抢打闹,罗明艳最初并没有太过在意,认为这是孩子们的天性使然,但8月9日,也就是何慧回来的前晚,出事了。

晚饭后,罗明艳正在厨房洗碗,两个孩子抱着平板电脑争着看动画片,为了看哪一部两人争执了起来,邻家小孩君君抱着平板就开始跑,自家小孩妞妞就去追赶,“砰”的一声,君君一头撞在了屋内隔断柜子的尖角上,当罗明艳闻讯赶来时,发现君君眼睛右上方的额头鲜血直流,她赶紧招车将君君送往医院,君君额头缝了3针,医生表示一周后可拆线。

当君君在手术室缝针时,罗明艳与何慧取得了联系,何慧在电话里直接哭了起来。

邻居不肯原谅她

8月10日中午,何慧拎着行李箱还没进家门,就敲开了罗明艳的门,一声不吭地牵走了头上缠着纱布正在喝汤的君君。半小时后,罗明艳硬着头皮去了何慧家,将医生开的药、医嘱等转给何慧,何慧始终黑着脸。最后,何慧说:“医药费我还给你吧。”罗明艳赶紧摆手拒绝,并不断道歉,声称是自己失职所致,“我以为她会说不怪我,但她却不说话。”

接下来的每一天,罗明艳都会去看君君,送上自己准备的炖汤、营养品、玩具等,但何慧仍然不搭理罗明艳。前两天,罗明艳心里实在难受,微信问何慧什么意思,何慧回复称:“短短3天时间,我的孩子就毁了容,你要我怎么原谅你?”对于何慧的说法,罗明艳伤心不已,“我认真帮带孩子,出意外我也不想的啊,难道就这么不可原谅吗?”

提到小伙伴君君,妞妞也不肯和记者搭话。罗明艳说,第二天,妞妞挨了打,小伙伴受伤后也没一起玩,妞妞很难过。昨日,记者联系上何慧,她说,怪自己太轻率,将孩子交给邻居带,“我还是应该送到她爷爷奶奶家去的。”

延展调查

好友暂托孩子,你会接吗?

昨日,记者在冉家坝轨交站采访了30位年轻父母,他们其中八成以上的人都表示,不敢接;剩余2成人则表示,朋友帮忙,义不容辞。

32岁的胡东林认为,孩子年纪小,安全意识不强,难免遇到一些磕绊意外,这样双方都很尴尬。29岁的陆小姐则认为,主要担心遇到什么特殊情况,作为非监护人,承担不起这份责任。还有人则表示,要视孩子的性格而定。

专家点评

不要轻易说“OK”

青少年教育专家、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认为,当朋友遇到困难,罗明艳毫不犹豫地帮忙,这原本是件好事,但涉及到孩子的安全问题,还是应该慎重。首先应该确认自己是否有能力照顾、看护好对方的孩子,其次是孩子是否愿意听自己的指挥和安排,再次是能否提供足够安全宽敞的环境照顾对方的孩子,“总之,涉及到孩子就会很敏感,一旦出了问题,很可能让双方陷入尴尬之中,所以没准备好以前,不要轻易说‘好’。”

陈志林认为,何慧如今处在极度担忧孩子伤口的状态,将负面情绪都发泄到了罗明艳身上,建议等何慧冷静下来,再试着修复二人关系。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朋友托付看孩子 别轻易说“OK”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