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天过海!“口袋蒙面哥”偷数家超市后被抓
09-05 12:1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3_副本.jpg

这段时间,大足某超市的监控拍下了被盗时出现的一名以口袋蒙面的嫌疑人。嫌疑人通过超市卷帘门缝隙探头发现监控后,又缩回去在头上带上了口袋,只露出两只眼睛,本以为这样可以逃过民警追查,可最终还是于9月2日被民警抓获。

75003_副本.jpg

6月9日早上,家住大足区龙水镇的张先生向大足警方报警称,其经营的某酒业超市被盗。“早上我准备开门营业,发现超市卷帘门下方被拉开一条40厘米左右的缝隙,我一下就意识到可能进了小偷。”张先生随后对超市进行了检查,50条香烟、现金14700余元被盗,损失大概3万元。

大足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正在全力对此案进行侦查时,8月8日早上,民警再次接到一起超市被盗案。“早上店长给我打电话,说超市被盗了,我就急忙赶到超市。”龙水镇某超市老板王女士向民警介绍,经盘点,80余斤酱肉、10条左右散烟、20余双袜子、4台豆浆机、部分坚果等物品被盗,损失数万元。

案发后,民警对多起超市被盗案现场的勘查情况进行了仔细分析,根据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确定多起案件很可能为同一嫌疑人所为。民警随后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了一名男性嫌疑人,可监控拍下的嫌疑人的举动看起来却有些奇怪。

75002_副本.jpg

“嫌疑人拉开王女士超市卷帘门后,从缝隙里爬进超市进行观察。他发现监控后,迅速缩回到了超市外。再当他进入超市时,头上已经罩上了一个纸口袋,只有两只眼睛露在外面。”民警发现,戴上口袋后的嫌疑人随即对超市的烟柜、收银台等处实施了盗窃。

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开展了大量调查走访,经过多日的排查,民警最终明确嫌疑人为梁某,48岁,永川区人。在梁某住处蹲守多日后,9月2日,民警成功将“口袋蒙面”嫌疑人梁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没固定工作,又喜欢打牌,最近手头有点紧张。”由于超市物品种类齐全,不仅可以出售值钱物品,生活用品还可以留为己用,梁某便对超市动起了“歪脑筋”,他先后实施盗窃案10余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

目前,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继续追赃,争取最大限度减少失主损失。

通讯员 刘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