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商圈内24小时免费自助图书馆亮相三峡广场
09-19 17:2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我们的生活中,24小时便利超市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19日,24小时免费自助图书馆“城市书房”在沙区三峡广场对市民开放。书房为市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借阅服务。据悉,这是重庆市在商圈内开辟的第一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

downLoad-20170919173250.jpg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吸引不少市民

这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三峡广场商圈核心地带——沙坪坝区文化馆一楼。市民只需用二代身份证或者沙坪坝图书馆的读者证,在门口的电子识别系统进行扫描,就能立即进入书房,借阅自己心仪的书籍。

downLoad-20170919173301.jpg

△凭二代身份证就可进入图书馆

市民龙超先生告诉记者,在城市书房里,无论是看书、借书、还书,都是自助,非常方便,因为不受图书馆上下班的限制,感觉非常好。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自助图书馆内环境整洁安静,还设有自助借还书机、电子图书借阅机、电子报刊阅读机等设施,墙上贴有指引和注意事项。

downLoad-20170919173255.jpg

△市民尝试操作自助借还书机

据了解,这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面积150平方米,共有涉及社会科学、文学以及自然科学等类别的图书8000册,阅览座席40个。图书馆24小时开放,9月19日到10月18日为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间开放时间为9:00—21:00。一个月的试运期结束后,将真正实现24小时不打烊。

downLoad-20170919173208.jpg

△市民阅读、操作自助借还书机

这个图书馆最大的特点就是无人值守。这里不需要工作人员看守,所有的选书借书还书都由读者自己独立完成。

downLoad-20170919173230.jpg

△市民在24小时图书馆内阅读

市民在这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一次最多可借阅6本图书,借期30天,借阅期限内可续借一次。并且实现了与沙坪坝区图书馆一楼24小时自助图书馆通借通还,读者借还图书更加便捷。

downLoad-20170919173213.jpg

△市民在图书馆内的阅览台前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

沙区图书馆馆长石仕荣介绍,图书馆管理人员将会在每周五的下午,对书房中的书籍和类别进行更换和调整,最大限度来满足不同读者的借阅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