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渝铁路近期全线开通 重庆5.5小时到兰州
09-20 20:56:49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9月20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兰渝铁路近期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是我国西北至西南新的铁路大通道,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甘肃省、四川省、重庆市合资建设,总投资829.16亿元,设计时速160-250公里,属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快速铁路,途经甘、陕、川、渝3省1市22个县(区),全线正线长度855公里,广安支线单线长95公里。

“兰渝铁路通车后,按最低设计时速每小时160公里计算,从重庆到兰州也仅需5.5小时。早上在楼下吃碗重庆小面,中午就可以整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岂不美哉?”重庆市民汪先生称,由于兰渝铁路提前通车,他已开始重新考虑国庆假期出游计划,希望能够到兰州领略当地美食和人文风情。

重庆市民易女士说,自己对四川阆中古镇向往已久。随着兰渝铁路即将全线开通,她也开始着手计划去阆中旅游。

在此,我们整理了兰渝铁路途经的一些旅游景点,供大家参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