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公示,重庆2名教师入选
09-20 22:5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名单,全国共遴选出189人,其中重庆有两名青年教师入选。

“万人计划”旨在选出国内各领域约一万名高层次人才予以特殊支持,共划分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三个层次。杰出人才计划支持100名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有重大发现、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领军人才计划支持8000名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 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五类。

本次公示的“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原则上计划支持2000名35周岁以下 、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科研工作有重要创新前景的青年人才。此次公示名单中,清华大学有9人入选 ,数量位居各高校第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表现不俗。

在这一次的名单中,重庆有两名优秀青年教师入选:西南大学的彭伟老师,重庆工商大学的董帆老师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彭伟是一名80后。三年前,凭借代表作——版画《而立之年》,获得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金奖等殊荣。

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董帆博士,曾在2015年入选“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他还是重庆地区环境催化方向学术骨干。按照“万人计划”的相关规定,包括重庆这两名优秀青年教师在内的这189名入选者通过公示后,将获得国家层面上的经费、政策和服务三方面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