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芭蕾舞团《胡桃夹子》选演员,大众与高雅艺术零距离
11-22 18:1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由重庆市文化委主办、重庆演艺集团承办的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子活动《高雅艺术零距离》日前拉开帷幕。

11月18日和19日,作为此次零距离活动之一的重庆芭蕾舞团圣诞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小演员选拔活动的终选就在商场举行,暨初选的激烈竞争之后,各有千秋的小选手们再度齐聚,一决高下。

图片12.png

此次活动初选之际,便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小朋友的热烈响应,在经历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共有四十多名选手进入最终决选,争夺剩下20个上台参演名额。比赛当天,场地上早早就作了装饰,随处可见的圣诞元素让人们提早感知了这场“岁末剧献”的到来。

终选在18日和19日两天分别举行,每天各选出10名晋级者,现场观众可谓人山人海,络绎不绝。

图片17.png

比赛开始前,便有家长带着小选手早早赶到会场,化妆、热身……做好充分的准备,现场签到处也迎来不少人对此次活动和剧目的询问。

图片18.png

有备而来的小选手们都带来了自己最擅长的舞蹈,芭蕾舞、民族舞、现代舞……百家争艳。

于是我们也看到了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舞蹈服,经典优雅的古典芭蕾裙,极具异域色彩的维吾尔族装扮,梦幻可爱的孔雀羽毛装……一个个宛如来自童话世界的精灵,提前奏响圣诞演出的序曲。

选手中甚至有重庆芭蕾舞团的“铁粉”,直接带来《胡桃夹子》里面“糖果仙子”的舞蹈,小选手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妈妈早就买好了《胡桃夹子》的门票,不管晋级与否,都会去观看演出。音乐响起,和着现场浓厚的圣诞氛围,仿佛提前把大家带入平安夜里那个神秘的糖果王国。

图片23.png

终选比赛除了考验小选手的舞蹈功底,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现场的学习和应变能力。来自重庆芭蕾舞团的评委老师会现场给选手们出题,让他们做芭蕾舞的动作模仿,再综合选手的考核表现给出评分,最终按得分名次选出晋级选手。

所有晋级选手将从11月20日起,在重庆芭蕾舞团展开为期五周的排练,作为一部具有儿童特色的芭蕾舞剧,小演员们将承担整部剧目时长45分钟的表演,相信他们会在圣诞夜带来亮眼的表现。

为何《胡桃夹子》这部芭蕾舞剧可以吸引众多小朋友的目光?

作为可以堪比“西方春晚”的保留剧目,《胡桃夹子》的地位可见一斑,同时,它也是圣诞节的缩影。舞剧本身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圣诞节的故事,其中包含了众多的童话元素,胡桃兵、老鼠王、糖果仙子……描绘了儿童的独特天地,也极适合全家一起观赏。

献给孩子,也献给长大的你

整部舞剧虽然是简单的童话故事,却蕴含丰富的人生哲理。孩子能看到其中的乐趣,而长大了的你,依然能被剧情唤起那份尘封已久的童真。加上柴可夫斯基极富感染力的音乐和舞剧奇幻浪漫的舞美背景,无论你是几岁,都会被这段奇妙的冒险所吸引。

12月24日、25日这部世界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将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重庆芭蕾舞团邀您一起走进银色梦幻世界。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