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更方便 溯源秤今年或将在重庆投用
01-03 07:10:17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如果把蔬菜放到秤上,就可以自动显示出蔬菜的种类和价格等信息,随后按照显示信息扫码付账即可。这样买菜,是不是既方便又快捷?

如今,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图像识别技术的重庆企业凯泽科技就实现了这一点。该企业不但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还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区)荣获一等奖。今年内我市市民或将体验到这一高科技。

“这种秤叫溯源秤,用的就是我们开发的物体识别系统,它汇总了云平台、大数据分析、OCR等技术。”九龙坡区计算机视觉科技体验馆内,凯泽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对消费者来说,它可以在购买环节更方便,在结算环节更快捷;对管理层和相关部门来说,蔬菜放在秤上后其种类、重量、价格、产地等信息都会上传到后台,再运用大数据分析可得出蔬菜的价格波动情况等信息,有利于统计和调控。”

据了解,这种溯源秤已在厦门市松柏市场投入使用,今年或将在我市投用。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李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