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通过“特殊渠道”购房 结果房子买不了钱也迟迟退不回来
01-06 19:38:27 来源:第1眼

去年10月份,重庆创泽房地产经纪公司给小向承诺,可以通过公司的特殊渠道,帮忙购买巴南区某楼盘的新房。为此,小向缴纳了9万块钱的购房款。可如今,小向却发现,不仅房子买不了,钱也迟迟退不回来。

一说起这几个月来的遭遇,小向忍不住放声痛哭。她说为了这事儿,自己班也没法上,觉也睡不好。2017年10月,她在网上看中了巴南区某楼盘的房子,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上对方。而接待她的,就是重庆创泽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

小向说,她通过朋友查询到,对方所说的房源,实际上已经处于“已出售”状态。但这家公司解释说,这套房屋的上个买家因为征信没过,所以没有实际成交,正在走退房流程。而他们公司有渠道,可以保证让小向买到这套房子。相信了对方的说法,小向当即交了9万元的购房款。

创泽公司在合同中也承诺,2017年12月1日前,上个买家就会走完退房流程。如果超过这一时间,房屋购买不成功,创泽公司会在12月5号前,退还9万元的购房款。可到了12月份,小向被告知,房子肯定买不到了。而东拼西凑借来的9万块钱,直到现在都没能退回来。

1月5号,在记者的陪同下,小向再一次来到了创泽房地产经纪公司办公室。这里只剩下了一名工作人员,而其余的人,据说都休假了。

记者随后通过电话,和创泽公司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在电话里表示,他们公司和楼盘开发商之间,并没有签署正规的代理销售协议。

之前曾多次通过一名姓余的男子,帮客户成功购买了该楼盘的房屋。小向的这9万块钱,已经转交给了这名男子。只不过这一次合作不成功,房子没买成,对方也因为种种原因,没能退还这笔钱。他们也是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小向坚持认为,这合同,是她和创泽公司签的,承诺是创泽公司许的,钱也是创泽公司收的。这家公司不管是遇到什么样的具体原因,都不应该成为拒绝退款的理由。目前,小向已经向12315反映了这一情况。

第1眼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特殊渠道”购房 买房者失声痛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