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份环球旅行攻略!数学作业还可以这样布置
01-18 20:05:50 来源:上游新闻

今(18)日,重庆市诺林巴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14名初中学生交出了一份数学作业:同学们运用代数、统计等知识点完成了一份旅游攻略,并通过演讲的形式展示出来。

为旅行攻略做预算

今天,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份作业单上,数学老师首先提出疑问,“为什么学习数学、代数、几何、运算很重要?”同时还列出10多个问题和详细要求,包括:你需要接种疫苗吗?你选择哪种方式到达目的地?必须经过7大州三大洋,设计合理的交通工具,让费用最低,尽量去到最多的海洋河流湖泊,自己定机票火车票地铁公交车,用什么货币最节约并计算汇率。

今年13岁的学生Lily仅用了3个小时就完成了作业,她在作业中完成了从中国到埃及、塞舌尔、毛里求斯等目的地的相关攻略。

在她完成的作业中,她首先罗列出旅行必须的护照、签证、手机、外币、衣物等,在汇率方面,她做了一份详细的外币兑换攻略,也就是用美元、人民币和当地货币进行了换算。在作业最后,她预算了机票、酒店、出租车、吃饭等需要用到的金额。“做预算需要特别注意一些细节上的花费和准备。”

将依据作业开展一次旅行

对这些并未去过的目的地,Lily还查找了相关地理、历史信息,做一个简单介绍。作业的最后,Lily在网上查询了往返机票,预计总花费在人民币5000元左右。

“以前数学作业都是做习题,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数学作业,感觉挺有趣的。”此前从没有做过旅游攻略的Lily表示,自己期待将这次作业的收获运用到未来的一次旅行中,而毛里求斯会是第一站。

来自韩国的学生Minseo和Lily一样选择了埃及作为目的地。“埃及有金字塔,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是我特别想去的一个地方。”Minseo表示,自己花费了差不多6个小时完成这份作业。他认为,作业需要上网查询的信息很多,但有关学科的知识点其实并不难,主要集中在汇率换算、信用卡利率方面。

老师:让知识点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布置这个作业的是数学老师Mr.Jones,在美国有25年教学经验。他说,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将知识点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才特别布置了这次作业。而选择旅游主题,则是希望让同学们完成作业的同时,体验到更多与旅游、语言、地理、历史相关的信息。

“这个作业本身就是有趣的,因为它是一个连接全世界的方式。”对于同学们普遍反映作业难度并不大,Mr.Jones轻松回应,“这说明同学们已经掌握了这些知识点,下一次我会将难度增大。”他表示,之后还会继续围绕“全球旅行”这一主题,选择其他洲布置作业。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