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今年将新建改建35座公厕 还要让公厕飘香
01-21 17:1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公厕无异味、下雨天人行道砖块踩踏不溅水……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城管局了解到,为改进城市管理,九龙坡将按照“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对市容环境进行净化。

打造无异味公厕

据介绍,“文明在行动•九龙更洁净”包括一系列的整洁活动。“比如市容环境净化行动,我们就要全力推行‘公厕革命’,在老城区、建成区新建、改建一批公共厕所,2018年新建、改建35座公共厕所。对全区所有公厕进行检修维护,大力整治公共厕所内冲洗不及时、残垢污渍、设施设备损坏、缺失等问题。对旱厕进行全面排查、改造,定期对公厕进行深度保洁,保持公厕的长期干净整洁。通过设置飘香装置、定期喷洒生物除臭剂等方式,彻底分解清除臭气,全力打造无异味公厕。”

而对于道路设施的整治,则是确保城区路面平整、完好,道路缘石设施完好,“无坑凹、碎裂、隆起、溢水等现象。也就是说,下雨天,行人走在人行道上,不会因为地砖碎裂等原因,溅起污水。”九龙坡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

为确保要求,区城管局每月联合一个镇街或商圈,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广大群众和志愿者,于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组织开展“齐动手、树文明、美家园”为主题的义务劳动。

智能管理 垃圾十分钟内清扫干净

与此同时,九龙坡区城管局还建立了手机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一般垃圾10分钟内就能清扫干净。

据介绍,在智慧环卫云APP上,平台主页面上包括考勤打卡、公厕巡查、化粪池巡查、巡查记录、工作统计等几大功能模块,管理者不仅可以对分布在全区各个地方的作业人员进行统一有序管理,也可针对质检员或市民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调派最近、最优的人力进行作业,一般垃圾在10分钟内、大件垃圾在60分钟内就可以清扫干净

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也为市民提供了参与城市管理的便捷途径:关注微信公众号“九龙坡区城市管理”,点击“我要反映”一栏,就能反映乱扔垃圾、乱摆摊、乱停车、乱贴画等情况,所报事件确认后,还可以获得随机的现金红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