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签名套取大修基金?南岸一小区业主报警
01-28 20:39: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修基金作为房屋维修的专门款项,由房管部门代为保管。如果要启用大修基金,必须征得多数业主的同意。而南岸区上海城小区的业主反映,物管多次动用大修基金,但他们却一无所知。

上海城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告诉第1眼记者,前段时间,由于小区车位涨价,业主不满意,要求物管公司和业委会公开账目。谁知大家在无意中发现,小区多次动用大修基金,而业主们却毫不知情。

张先生说,自己在2015购买了上海城的二手房,并且办理了过户手续。但是2016年,物管公司交到房管部门的动用大修基金业主签字名册上,却还写着前房主的名字。

发现疑点后,小区业主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大家纷纷去房管部门打印自家的大修基金使用记录,结果发现不少问题。业主王女士、李女士说,自己的大修基金账户被提取了八次,但是其中七次,自己都不知情,物管公司动用大修基金,也没有进行公示。

按照相关规定,小区动用大修基金,必须提前公示,并且征得多数业主签字同意。但是张先生等业主表示,目前从房管部门调取的原始资料来看,部分签名并非是他们的笔迹。这些笔迹十分雷同,很可能是一个人冒签的;而最关键的是,部分业主表示,大修基金启用前,物管没有进行公示告知,要不是这一次查出来,大家伙都还蒙在鼓里。为了讨一个说法,业主们找到了物管公司和业委会,但对方对于业主们的质疑,物管公司和业委会都表示不清楚,让业主去找房管部门。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一般来说,只要小区物管和业委会签字同意,并提交了业主签名的相关材料,同意动用大修基金的业主人数达到规定标准,那按照程序,就可以核准动用大修基金;至于物管公司提交的业主签名,是否为业主本人所签,房管部门不可能一一进行核实,也没有能力对笔迹进行鉴定。张先生说,大修基金是业主自己的钱,如今发现这么多问题,业主一定要追问到底。

目前,张先生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原标题哦:假签名套取大修基金?南岸一小区业主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