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分道口猛打方向,他把车开上了“天”
02-26 19:3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79808_副本.jpg

△事故现场。高速执法供图

高速公路行车错过分道口了怎么办?老司机都知道只能到下一个收费站下道调头再回来,但是这名小车驾驶员,却打算“飞”回来。

2月26日12时44分,驾驶员黄某驾驶轿车从四川达州处出发前往深圳,原来计划的路线是走G42沪蓉高速万利路转G50沪渝高速,开车行驶至G42沪蓉高速马鞍石立交(G42、G50分道口)时,由于对路况不熟和观察不仔细,黄某没有注意到分道口。

直到黄某意识到自己将要错过该路口时,便向右侧的分道口猛打方向,车辆直接从最左侧的超车道越过行车道。这一过程中,黄某没有观察后方来车方向,也没有开启转弯灯。结果被后方一辆渝籍小货车直接撞到尾部,小车被顶上了波形板,一车人都悬在了半空,“骑”在了护栏上。

庆幸的是护栏端头设置了大量防撞桶,避免了小车直接撞击护栏,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迅速对事故进行了处置认定,驾驶员黄某驾驶车辆行驶高速公路,在变更车道时影响了相关车道内机动车的正常行驶,属于违规变道,黄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同时,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上行驶错过下道口时,只能继续往前行驶至下一个路口再掉头回来,千万不能原地倒车、逆行或是向黄某一样临时猛打方向。

另外,高速公路驾驶车辆需要进行变更车道时,一定要开启转向灯,同时通过后视镜仔细观察后方来车,变更车道时不得影响原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乐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