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退休后承包500多亩荒山 种树10年再现绿水青山
03-12 15:00:4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312145737

视界网消息,梁平区福禄镇大印村距城区40多公里,在这里有一位种树近10年的残疾老人,福禄镇大印村3组村民黄章明,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家乡的绿水青山,被亲切的称呼为大山里的“绿色守护者”。

每年到了植树节前后,黄章明就会叫上老伴陈正兴一起到荒山中补植树苗。他从林场退休后在村里承包了500多亩荒山,2008年开始在荒山上种植树苗。

微信图片_20180312145733

整个面积计划补栽5000多株,大概在本月20号左右补栽完成。因为这个工作需要很细心,如果你忽视了,它的成活数就低。看着黄秃秃荒山慢慢地变得绿意盎然,黄章明心底很是欣慰。回想10多年的种树历程,他心里更是感慨良多。为更好得筑牢森林“防火墙”,今年2月份黄章明还组织村民帮忙清理了森林防火隔离带,对森林防火安全保驾护航,防火隔离带宽6米,长约5公里。

微信图片_20180312145630

视界网记者 陶冶

原标题:大山里的“绿色守护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