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内首枚民营自研商用火箭6月发射 两江首次被画上火箭
04-20 15:0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71199_proc_副本.jpg

4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零壹空间有限公司了解到,“重庆两江之星”火箭确定了最终涂装方案,白色火箭配两江新区和重庆两江之星,以及零壹空间公司标识,外观清爽简洁。

零壹空间的母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中国第一家营业执照上写着“运载火箭及其他航天器”的民营企业,专注于低成本小型运载器的研制、设计及总装。2016年,零壹空间商业火箭项目正式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并在两江新区布局国内首个民营商业航天智能制造基地。

从曝光的涂装概念图可以看到,“重庆两江之星”火箭标识由“重庆两江之星”文字和包围文字的两部分曲线图案组成。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公关总监陈江澜介绍,这上下两部分曲线图案分别代表了长江和嘉陵江也就是重庆两江,这两部分选取了重庆两江新区标识的颜色,让人能够直观知道这架火箭是为重庆两江新区命名的。同时整体又像是一个扭动的火箭造型,流畅的流线型很有速度感和动感,象征重庆零壹空间和两江新区奋发向上的劲头势不可挡。

据悉,4月11日“重庆两江之星”火箭曾在北京进行了第一次总装合练,此次公布涂装方案,更标志着国内首枚民营自研商用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已进入发射最后准备阶段。陈江澜介绍,目前“重庆两江之星”火箭正在进行在全箭总装总测,预计月底完成测试,“下一步就是运往火箭发射场准备发射,预计将于6月首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