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要通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明晨开始大修 下周一3座大桥正式限号通行
04-20 15:49: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0日)天上午,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依旧车来车往,桥面上行人不多,成群的施工人员正在为即将开始的大修工程进行最后的准备。70多岁的刘大爷和往常一样,要在大桥上走一个来回。

52岁的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在明天(21日)凌晨将迎来大修,这座被誉为重庆“公路第一桥”的大桥,也承载着老重庆人的感情。

市民在大桥上散步20年

“终于要开始修了,我都在这座桥上散步快20年了!”今天早晨8点过,74岁的刘大爷从嘉陵桥西村出发,步行在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走了一个来回,身边还不时有晨练的人经过。

刘大爷是嘉陵西村社区的老住户,他还没到60岁就从单位上退休,如今已经快20年了。“老重庆人对嘉陵江大桥都有很深的印象,过了桥就从市中区(渝中区)到了江北……”老人说,他年轻时,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建成通车,由于交通不发达,当时很多人还是选择步行过桥,而经过大桥的公交车,也被称为“过河车”。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结束了两岸居民只能靠轮渡过江的历史,因此也被誉为重庆“公路第一桥”。

后来,刘大爷一家搬到了牛角沱,出门就是桥头,他和这座大桥也更近了。退休后,老人几乎每天早晨都要在桥上走一个来回,当做健身,“现在车多了,又有轻轨,走路过桥的人也少了。”有时早晨下小雨,刘大爷也要坚持在桥上散步。

在得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即将大修后,刘大爷也很高兴,“现在桥上有许多破损的地方,50多年的老桥,确实要修一下了。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在桥上散步呢!”老人说,从重庆“公路第一桥”,到如今的“桥都”,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不仅见证了重庆在城市、交通方面的发展,也承载了老重庆人的感情。

已做好施工准备

今天上午9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面上看到,靠渝澳大桥一侧(上游幅)的人行道上,已经堆放了许多锥形桶和建筑材料,成群的施工人员在桥上来回走动,研究方案,为大桥的大修作最后的准备工作。

此时桥面的人行道上,仍有少量的行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大修工程开始后,上游幅一侧的人行道和车道将会被封闭,车辆限行,但行人仍可从下游幅一侧的人行道上通行。因此工程对行人通行基本不造成影响。

注意有交通调整

今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交巡警总队获悉,根据《嘉陵江牛角沱大桥桥面系大修整治施工及交通管理通告》中的限行措施,为规范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大修期间外围嘉陵江牛角沱南桥头、菜园坝转盘、长江大桥等区域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于2018年4月21日至11月7日对嘉陵江牛角沱南桥头、菜园坝转盘、长江大桥等区域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

1_副本.jpg

1.封闭嘉陵江牛角沱南桥头匝道(嘉滨路至嘉陵江牛角沱大桥方向匝道),禁止车辆通行;

2_副本.jpg

2.每日7时至22时,封闭菜园坝大桥至菜园坝转盘方向匝道,禁止车辆通行,公交车除外;

3_副本.jpg

3.菜园坝转盘采取多车道汇入信号控制交通组织,并将菜园坝大桥往菜园坝转盘方向匝道至八一隧道方向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车道;

4_副本.jpg

4.黄葛渡立交和石板坡立交采取多车道汇入信号控制交通组织,并将长江大桥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车道;

5_副本.jpg

5.嘉华大桥渝中至江北方向设置定向车道。

车辆改道线路

6_副本.jpg

1.原嘉滨路方向经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南桥头匝道(嘉滨路大溪沟方向至牛角沱大桥方向匝道)至江北方向出租车请改道:嘉滨路—大溪沟街—人民路—上清寺转盘—嘉陵江牛角沱大桥—江北方向;

7_副本.png

2.原南岸方向经菜园坝大桥至菜园坝转盘方向车辆请改道:菜园坝大桥—长滨路—长滨路灯控位置(调头)—菜园坝转盘方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新闻多一点>>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施工期间,从2018年4月21日至2018年11月7日,将对通行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的机动车实施尾号限行措施具体的限行时间是工作日的7:00—22:00,节假日不限行。星期六、星期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变为工作日的,不实施尾号限行措施。也即是说,从下周一开始,三座大桥开始尾号限行。

QQ图片2018042017252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