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四青年节 他们说:把汗水洒在田野上才不负韶华
05-04 23:27:1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504232926_副本.png

报告会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像彭阳姐姐那样,在国外学成回乡发展农业的剑桥女博士!”今(4)日,“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共青团专场报告会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举办,重庆市两江职业教育中心高一轨道一班的程芝玲和裴真玮在现场听了剑桥女博士彭阳拒绝海外银行工作,回家乡奉节建8000亩脐橙基地的故事后,深受鼓舞。

彭阳号召年轻人:“要把更多的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才是不负韶华。”

报告会上,一共有6位青年报告人。严克美重点讲述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进乡村社会治理;杨大可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着重讲述乡村生态振兴;彭阳结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践,为大家描绘了现代农业的未来;张雪从城市走到农村,讲述她在农村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使乡村焕发文明新气象的故事;简义相、晏洲分别从不得不回农村、一心想回农村两个视角,讲述各级党委政府支持青年人才在农村干事创业的感人故事。

此次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农委主办,团市委承办。据了解,在2018年,团市委将选派200名左右“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赴贫困村开展驻村志愿服务;在18个深度贫困乡镇建卡贫困户大、中、小学生实现“一对一”结对持续有效帮扶;为40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带薪实习、就业见习岗位;依托农村留守儿童夏(冬)令营、“流动少年宫”等项目,为贫困青少年搭建免费学习体验、素质拓展平台。还将帮助贫困区县培养、引进青年人才,为贫困地区提供创业人力资源支撑和项目支撑。每年向14个扶贫开发重点区县团委划拨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同时向18个深度贫困乡镇团委划拨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共青团助力深化脱贫攻坚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