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青年男子第一次来重庆 不是来看网红城市而是来见恩人
05-05 22:22:3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32岁的李新凯是河南漯河人,前几天,李新凯拿着一面锦旗,乘坐火车辗转8个多小时来到重庆。他到底要干什么呢?

记者见到李新凯的时候,他手里拿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敬赠:重庆武警陈奎元”。据李新凯介绍,4月24号,他独自在老家河边钓鱼时,不慎掉入河中。由于不会游泳,呛了几口水后,意识便逐渐模糊,一位路过的好心人救了他。

李新凯落水时,一位路过的小伙子奋不顾身跳进河里,把已经意识模糊的李新凯拉了上来,等到120到达现场后,这名小伙子便悄然离开。好在附近的一些市民拍下了当时的画面。

随后这一事件迅速在河南当地的媒体和朋友圈扩散,不久之后网友们就查到了这位好心人的身份和住址。原来这名小伙子是河南驻马店人,名叫陈奎元,目前是一名重庆武警战士。

没能当面表示感谢,李新凯心里一直有个结。5月2号,李新凯赶到了重庆。第二天,记者陪同李新凯来到重庆武警总队。经过查询,陈奎元是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的一名战士,根据总队提供的地址,我们终于找到了陈奎元。

陈元奎告诉记者,4月份他回河南老家探亲,4月24号那天他去拜访自己的高中老师,在路上看到有人溺水,来不及多想便跳进河里施救。随后李新凯当面把锦旗交到了陈奎元的手中,也终于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事。在此我们也为见义勇为的山城卫士点个赞!

原标题:青年男子第一次来重庆 不是来看网红城市而是来见恩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