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控股或出让ST景谷控制权 入主花了14亿元
05-05 07:45:2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三年前,重庆资本大鳄张兴海拿下一家云南壳公司,如今拟放手转让。

5月3日,重庆小康控股旗下云南ST景谷(600265)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杭州磁晅沛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所持公司全部股份,目前已就该事项与相关方达成了初步意向。目前相关方与公司控股股东小康控股进行了初步接触,可能发生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重大事项。

根据ST景谷今年一季报,第二大股东磁晅沛曈目前的持股数量为2142.47万股,持股比例为16.51%,其中质押股份数为1136.14万股,质押比例约53%。

ST景谷表示,前述相关方目前与公司控股股东小康控股进行了初步接触,可能发生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重大事项。

公司称,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维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停牌前,ST景谷报收19.38元。

第二大股东磁晅沛曈持2142.47万股,市值约4.15亿元。

2015年9月,小康控股通过公开受让方式取得ST景谷24.67%股权。2017年4到5月,小康控股又以部分要约收购斥资6亿元增持ST景谷12.33%的股权。增持后,小康控股直接持有ST景谷37%的股份。此外,其一致行动人北京澜峰资本还持有ST景谷5%的股份。二者合计持有ST景谷42%的股份。

按照测算,小康控股共计在收购ST景谷股份上投入了约14.17亿元的资金,另外小康控股还在2016年为保壳豁免了ST景谷6600万元的债务。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